@孝感、咸宁 380吨云南通海爱心蔬菜两天后到达,请查收!

【查看原图】
通海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通海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2月20日19:53

人民网通海2月20日电  2月20日上午10点,17辆满载着云南通海爱心蔬菜的大型货车集结完毕,并以最快的速度前往湖北。捐赠这380吨新鲜的蔬菜,是通海县以实际行动支援湖北的重要举措。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湖北也成为通海干部群众最为揪心、牵挂的地方。通海县是云南省最大的蔬菜生产基地,在得知当地蔬菜供应困难,“倾我所有、尽我所能”成为大家的共识。

在通海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积极组织、倡导下,该县近30家企业共同参与,共捐赠西兰花、花椰菜、卷心菜、鸡蛋等农产品。

一户户农产品营销企业和广大菜农的爱心接力让这380吨农产品在短时间内筹集。“面对疫情,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来帮助湖北人民吃上放心、优质的蔬菜。”在发车仪式现场,通海国际商会执行会长杨卫说。

据了解,通海县的蔬菜已销往全国130多个大中城市,出口泰国、越南、老挝、缅甸、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除了品质好以外,在各生产流通销售环节都十分精细。为了让湖北人民和广大医务工作者能吃上优质的通海蔬菜,各蔬菜营销企业一丝不苟,严格把好安全质量关。

“西兰花、白花等都是经过精心挑选,小白菜是通过冷库保鲜,重新包装起来后再用冷柜车运输,确保运到湖北时还比较新鲜。”通海蔬菜协会秘书长牟贵云在冷储运输车旁介绍说。

通海县河西镇石山嘴村村民王旭共捐赠了17吨蔬菜。“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把自己种的蔬菜捐给湖北人民,也希望在一线战斗的医护人员补充好营养。同时,也为向湖北挺进,把通海的爱心蔬菜运到湖北的这些驾驶员师傅加油鼓劲。”菜农王旭激动地说。

“我们就想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来支援湖北人民,让他们有新鲜蔬菜吃,湖北加油!”爱心企业家们纷纷表示。

预计2天后,满载着通海爱心蔬菜的17辆大货车将抵达湖北省咸宁市、孝感市。(师云波)

分享到:
(责编:朱红霞、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