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姑娘成云南首位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

【查看原图】
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供图
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2月19日18:37

人民网昆明2月19日电 (程浩、符皓)2月19日下午1点40分,经医院评估并报云南省卫健委同意,由云南省传染病医院治愈的一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李玲(化名)自愿前往云南昆明血液中心雨花献血屋,成功捐献B型血浆400毫升,成为云南省第一位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

李玲今年22岁,湖北武汉人,因出现发热症状在昆明接受治疗,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经过感染、呼吸、重症、影像、中医、心理等多学科专业组成的医疗团队诊治,及隔离病区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和心理疏导,目前李玲体温正常10天,呼吸道症状消失,复查胸部CT检查未见异常,2次核酸检测呈阴性,达到出院标准,经专家会诊后给予出院。

据了解,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的血浆可用于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的临床治疗,是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的有效手段。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副主任姚富柱介绍,经过24小时的紧急筹备,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在完成全部前期准备工作,并进行最后确认,确保捐献血浆者的健康和血浆质量安全后,才同意李玲捐献血浆。

对此,李玲说:“患病时我觉得自己很倒霉,但是我又很幸运,因为我现在康复了,还可以用我的血来救助他人。”

分享到:
(责编:徐前、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