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粤开通劳务协作返岗专列 "一站式"直达厂门(组图)

【查看原图】
昆明南站工作人员引导务工人员进站。(人民网 李发兴 摄)
昆明南站工作人员引导务工人员进站。(人民网 李发兴 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2月18日18:31

人民网昆明2月18日电 (李发兴)据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消息,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开通“滇粤劳务协作返岗专列”,采取“点对点”“门对门”“一站式”直接到厂门的服务措施,全力帮助务工人员及早返岗复工,实现就业增收。

2月18日14时36分,首趟专列“滇粤号”从昆明南驶出,运送497名云南籍务工人员赴广州打工。昆明南站成立了由10名党员组成的突击队,分别在安检口、候车室、站台引导务工人员有序进站,开展送茶送水、行李搬运等温馨服务。昆明南站值班站长王文霞说:“我们组织专人引导务工人员进站,安排20余人共4台设备加强体温测量,做好站车场所消毒通风,确保务工人员安全、有序、温馨出行。”

本次专列由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出资,提供所有外出务工返岗人员的免费车票、爱心食品包等,确保外出务工人员“零成本”出行。外出务工人员出发前,均在当地人社部门进行相应的身体检查和疫情排查。抵达目的地后,工作人员将“点对点”地把务工人员从车门送到厂门。

据了解,后续几天铁路部门将根据务工人员出行需求,计划再增开8列,帮助云南籍务工人员顺利抵达长三角、珠三角地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