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坚守在抗击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

【查看原图】
休息间隔,余琳在和同事交流心得。(杨佳燕 摄)
休息间隔,余琳在和同事交流心得。(杨佳燕 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2月14日12:58

余琳是云南省漾濞县人民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名护士,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

“我恳请加入这支队伍?”1月20日,得知医院要组建一支抗击疫情应急小分队的消息后,余琳“狠心”地做出了这个决定。随后将6岁的女儿和2岁的儿子拉到身旁,告诉他们:“祖国需要妈妈,你们在家要乖乖听爷爷奶奶的话,妈妈去两天就回来。”

余琳简单收拾行李后就来到了医院,一干就是20天。期间,余琳和队友们共同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除对留观病人进行治疗、生活上的照顾外,她还要积极做好室内卫生清洁、消毒等工作。

“我每天最开心的时候就是吃饭那几分钟,因为在这时,就可以通过视频聊天看看孩子们。”余琳说,工作之余,她心里最放不下的就是两个孩子,毕竟第一次和他们分开这么久。

余琳介绍,每次和孩子们通话,最让她感动的是孩子都会给她加油鼓劲:“妈妈我想你了,妈妈加油!”

“连续20天工作、生活在医院,大家都不容易,但为了打赢这场攻坚战,大家一直在坚持,一直在相互加油鼓劲。” 余琳说,抗击疫情,就像是场战斗,作为一名“战士”,大家只能向前冲,只有这样才能换来万家的安宁。

“能够参加这次抗击疫情任务,我感到很骄傲和自豪。”余琳说,等孩子们长大懂事后,她会把这个经历讲给孩子们听,让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其实,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像余琳一样连续坚守在岗位上的医务人员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在关键时刻选择了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昼夜奋战在一线,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坚守和默默付出,才为抗击疫情筑牢了铜墙铁壁,他们是抗击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杨佳燕、吉正红)

分享到:
(责编:徐前、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