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昭通首班农民工返岗专车启程

【查看原图】
供图
供图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2月13日16:13

人民网昭通2月13日电 (程浩)据云南省人社厅消息,2月13日上午11点,23名回昭通过节的浙江罗纳服饰有限公司员工,由政府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护送,搭乘返岗专车回厂上班,成为昭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首批集中返岗的务工人员。此举拉开了昭通市疫情防控下有组织外出务工的序幕。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昭通市人社局主动对接海宁市人社局,掌握企业复工时间、用工需求,通过逐一确定返岗人员、组织免费就近体检、开具健康证明、专车上门接送等流程,采取“点对点、一站式”专车送进厂门的方式进行劳动力转移就业输送。

在准备工作中,专门制订了组织运输方案,细化运行线路、途中休息点等安排,严格对运输车辆进行安全检测和消毒,配备口罩、消毒剂、体温计、常用药品等防护用品,购买饮用水、面包、速热食品等物资,同时还在车内专门设置了隔离区,以便应对突发情况。

行车途中,将严密做好乘车人员个人防护、健康监测,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定安全距离,减少车外逗留时间,确保农民工安全健康返岗。专车到达后,罗纳服饰有限公司将按照当地相关规定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员工健康管理,并进行全封闭生产,达到隔离期限后,可正常进出厂门。

据介绍,近期,昭通市计划组织转移输出返岗务工人员2000人以上。将按照“尽可能原岗返岗就业、尽可能外出就业、尽可能到广东省就业”的原则,开展定制化转移就业服务,落实“一企一方案,一车一方案”,统一包车、统一餐饮、统一防护,实现家门、车门、厂门“三门相连”,安排干部和医务人员陪同护送务工人员,全程做好健康监测和贴心服务,一站式、点对点组织输出,确保动员一批、转移一批,对接到岗位一批、组织供给一批,企业开工一批、送到岗一批,组织输出一批、安全有序到达一批,全力帮助有意愿外出的劳动力及早返岗复工和实现就业增收。

分享到:
(责编:徐前、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