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上 高龄孕妇外出就医被困 民警推着车往前走

【查看原图】
雪山上 高龄孕妇外出就医被困 民警推着车往前走
雪山上 高龄孕妇外出就医被困 民警推着车往前走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2月13日15:52

人民网怒江2月13日电 高黎贡山的雪山上,一辆面包车正送一名高龄孕妇去医院就诊。可车被困在雪地里,及时赶到的民警推着面包车往前走,直到护送出雪山。

“一名高龄孕妇坐车由怒江片马镇外出就医,被困在高黎贡山雪山上。”12日下午,警民工作群一条信息牵动着怒江边境管理支队鲁掌边境派出所风雪丫口执勤点全体民辅警的心。

群里信息模糊,执勤点民警通过了解,只能确定孕妇被困的大体方位。险情就是命令,该所所长立即召集执勤民警1组8人,带上铁锹、铁铲、绳子等救援设备赶往片马镇方向搜寻被困车辆。

当民警搜寻到风雪丫口执勤点往片马镇1公里处时,发现一辆面包车被困在20多公分的雪地里,这与群里信息内容相符。

“我老丈母姓胡,51岁,怀孕两个多月了,今天突然觉得身体不舒服,驻地卫生院没法确诊病情,所以我们连忙把她往州里送。”一见到民警,司机赶紧说。

民警检查发现,面包车右前方车轮防滑链断裂,车陷在雪地里无法驶出。车辆所处位置为坡地,民警让车上人员先下来,然后将车辆前方和车轮下的积雪铲除,指挥驾驶员操作方向盘,其余民警在车后面用力推。

就这样走走停停,推不动了民警就将雪铲掉,雪铲掉后又继续往前推,直到护送出雪山。回头看,近1公里的路,民警却推了1个多小时。

如今,孕妇已安全到达怒江州人民医院就诊,目前正住院观察。(程浩、代超、高浩)

分享到:
(责编:徐前、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