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丘北:人勤春来早

【查看原图】
云南丘北:人勤春来早
云南丘北:人勤春来早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2月12日10:30

人勤春来早。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文山州丘北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早动手、早准备,多措并举抓好春耕生产,全县各地农民在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适时开展翻耕土地、管护果园、育苗、播种等春耕、春播生产,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立春刚过,气温回升,丘北远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60余名工人戴上口罩、手套等,做好防护措施,拿上生产用具,一半工人分散到位于戈寒乡的近600亩的蔬菜基地里清除杂草、播种,进行备耕,另一半工人则在采收莴笋、甘蓝、大蒜等蔬菜,准备运往广西等地销售,田间地头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我们公司在八道哨乡还有近20亩的果园基地,当前正是网纹瓜和小番茄育苗和移栽的关键时期,虽然有新冠肺炎疫情,但春耕也不能耽误,为了打消农民的顾虑,我们提前为工人备好了各种防护物资,确保他们无后顾之忧。”公司负责人方华一边与其他工人一同劳作,一边说。

据了解,丘北县早谋划、早落实春耕备耕工作。根据《丘北县2020年小春生产及冬季农业开发指导意见的通知》,全县今年计划播种41.5万亩,目前共完成小春播种面积41.57万亩,占计划的101.7%,其中:粮豆播种面积完成25.05万亩,油料作物播种面积完成9.50万亩,其他作物完成7.05万亩。

为保证春耕顺利进行,丘北县多举措加大种子、肥料、农药和农膜等农用物资储备、调运力度。全县共调供“两杂种子”83.2万公斤,期中:杂交水稻6.1万公斤,杂交玉米77.1万公斤;调供化肥9259吨,其中:尿素3566吨,磷肥2190吨,钾肥220吨,复合肥3283吨。调供农药30吨;调供农膜289吨,有效保障了农用物资的供给。

目前,丘北县春耕备耕工作稳步推进,小春长势良好,中耕管理工作有序开展。(殷瑛)

分享到:
(责编:朱红霞、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