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漾濞:开展大清扫大消毒 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查看原图】
坚守在一线的环卫工人。(李灿美 摄)
坚守在一线的环卫工人。(李灿美 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2月10日16:23

连日来,云南省漾濞县环卫站通过在公共场所广泛开展大清扫、大消毒,最大程度消除公共卫生隐患,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漾濞县环卫站95名环卫工人全部坚守岗位,每天除了清理清运近30吨城市生活垃圾,对街道上60个垃圾桶清洗消毒外,还需要用洒水车和喷雾车对县城内的主要街道进行冲洗和消毒。

为保证县城街道的环境卫生,每天凌晨六点,第一班环卫工人便上街开展保洁工作,经过他们的辛勤劳动,一车车垃圾被运走,一条条街道变得干净整洁。此外,每天在主要街道喷洒的30吨消毒液,也有效消除了公共环境中潜在的病菌,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健康卫生的环境。

县城居民罗展仁每天的工作早出晚归,他说:“我们早上出来就看见环卫工人早早的就来上班,大家都很尊敬他们,把我们的城市卫生搞的很好,我自己也要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

今年50岁的环卫工人蒋丽娟原本在2月1日就可以退休,但看到这段时间环卫工作任务艰巨,她毅然选择坚守在岗位上,和同事们一起战斗在保卫人民健康的前线。

“我在环卫工人岗位上干了三十多年,本来2月1号可以退休,但现在碰到了疫情,我不可能回家去躲着。”蒋丽娟说,她在环卫工人岗位上干了一辈子,一定要坚持到疫情结束后再退休。

疫情的发生,让环卫工人的工作增加了更大的风险,但为了大家的健康和县城的清洁,他们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从凌晨六点到晚上十点,从街头到巷尾,他们为县城的清洁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漾濞县环卫站站长罗燕华介绍,现在,他们除了每天坚持对县城街道上的垃圾进行清扫清运外,还每天坚持用洒水车、喷雾车对县城街道和单位进行药物喷洒,对环卫设施进行清洗、消毒、灭菌工作。同时,也加大了对环卫工人自身的保护力度,工作服、手套等,每天都会进行消毒,最大限度降低病毒的滋生或繁殖。

截至目前,漾濞县未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李灿美、付桂平、王发会)

分享到:
(责编:薛丹、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