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助力抗疫 昆明268名医务人员无偿献血6万余毫升

【查看原图】
医务工作者展示无偿献血证。(供图)
医务工作者展示无偿献血证。(供图)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2月07日15:37

人民网昆明2月7日电 (虎遵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节后,昆明市血液库存持续处于紧张状态。为缓解用血压力,2月6日,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省一院”)组织医务人员参加无偿献血。当天,来自各科室的268名医务人员共献血近64400毫升。

“我刚工作一年多,听到医院组织献血,下了夜班就赶过来。”6日上午8点,省一院临床护理支持中心辅岗人员顾亚峰已填好表格,在开进省一院的献血车旁准备献血了。

今年22岁的顾亚峰,是省一院的“新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医院组织的献血,也是他人生第一次献血。“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在全院各个科室和检验科之间来回送标本,夜班也一样的忙碌。”顾亚峰说,虽然忙了一个晚上,但感觉自己状态很好,可以献血。“第一次献血,虽然有点紧张,但我还是希望用行动为抗疫助力。”

与顾亚峰一样,2月6日这天,省一院还有很多医务人员也前来无偿献血,有的甚至是刚从战疫前线下来。一大早,带着口罩的医务人员们就陆续在两辆献血车旁等候,在排队时还注意相隔一段距离,保证安全地完成献血活动。 

在众多献血的医务人员中,有的已是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省一院骨科主任陆声就是其中一位。“献完血我还得赶回科室做2台手术呢。”陆声说,省一院每年都会组织医务人员无偿献血,只要条件允许,他都会来参加。

据了解,在省一院,像顾亚峰、陆声这样的医务人员还有很多。2月6日当天,省一院共有268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量近64400毫升。

省一院宣传科科长黄苏介绍,1月31日,医院就在全院发出倡议书,号召医务人员以“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己任,率先垂范,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活动中。“献血当天,很多医务人员都还奋斗在战疫一线,抽时间前来献完血后,又匆匆回到岗位上去了。”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