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战“疫”第一线 云南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到达武汉

【查看原图】
为避免交叉感染,很多护士在出发前剪成了短发。(人民网 虎遵会 摄)
为避免交叉感染,很多护士在出发前剪成了短发。(人民网 虎遵会 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2月04日21:17

人民网昆明2月4日电 (虎遵会、薛丹)4日下午,云南省第二批援助湖北护理医疗队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集结完毕,出征奔赴湖北,投身战“疫”第一线。17:40,东航云南MU2000航班搭载着医疗队员和3.1吨物资,从长水机场飞往武汉。19:12分,该航班平稳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

云南省第二批援助湖北护理医疗队由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云南省中医医院、云南省老年病医院、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红河州第三人民医院等9个医疗单位的102名医护人员组成,大部分属于80和90后。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许勇刚在出征仪式上表示,1月27日,云南省首批138人的援助医疗队奔赴湖北开展医疗救援工作,目前医疗队与当地的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和医疗机构通力合作,其工作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医疗机构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本次支援湖北,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许勇刚说,护理医疗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要全心全意治病救人,精心诊治每一位患者。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服从指挥,听从安排,团结一致,坚决完成援助任务。

分享到:
(责编:薛丹、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