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93户村民给湖北捐赠22吨香蕉 47户是建档立卡户

【查看原图】
刘恒 摄
刘恒 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2月03日14:00

人民网红河2月3日电 2月2日,一辆满载的货车从云南边境河口县出发开往湖北。货车上载着来自河口县莲花滩乡石板寨坡头小组93户村民自发捐赠的22吨香蕉,捐赠户中,有47户是建档立卡户。

疫情发生以来,河口县坡头小组的村民得知湖北多地由于疫情防控可能导致水果等生活物资供应短缺的消息后,便想献出一点自己的爱心。

“香蕉是我们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每家每户都有种植,要不为湖北人民捐赠香蕉吧!”小组长盘海金号召一发,坡头小组的93户居民一户不落立即响应,甚至自发组织义务工帮砍香蕉,在短短不到两天的时间内,就凑齐了价值13.2万元的22吨香蕉。

村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湖北表达着来自边疆的爱心,同时也向国家向社会回馈着他们沉甸甸的感恩,因为在这93户居民中有47户是建档立卡户。村民盘杰说:“我们家是建档立卡户,曾经我也受到过大家的帮助,这次一方有难,我也愿意把我家的香蕉捐出来,尽自己的一份力。”

香蕉装车待发后,自告奋勇前往湖北的货车司机田本红说,村民们的行为深深感动了我,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老兵,一定要帮他们把这些香蕉运到湖北去,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据了解,该货车香蕉预计将于5日上午运抵湖北省黄石市,并交由黄石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薛丹、梁斌、胡涛)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