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委书记卫星带队慰问湖北武汉滞留普洱游客

【查看原图】
医护人员给湖北武汉籍滞留游客测量体温(供图)
医护人员给湖北武汉籍滞留游客测量体温(供图)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1月28日20:26

人民网普洱1月28日电 1月28日上午,普洱市委书记卫星带队,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市委副书记、思茅区委书记陆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永斌,市政府秘书长杨若雨,思茅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奇等市区领导,一起走进安置湖北武汉滞留在普洱游客的酒店,与滞留游客交流,向他们送去防疫口罩和预防中药,并表示亲切慰问。

“住宿条件怎么样?”“一日三餐都吃些什么?”“每天测量几次体温?”卫星来到滞留游客中间,详细了解他们的食宿以及接受流行病学调查情况。卫星说,我们隔离的是病毒,不是爱心;抗击的是病魔,不是人间亲情。在这场突如期来的疫情面前,每一个人都是受害者。普洱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多地关心照顾滞留在普洱的外地游客,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口罩、预防中药送来了,住宿、吃饭问题解决了……为了妥善安置疫区滞留在普游客,普洱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在普洱专门选定卫生条件好、硬件设施全、服务质量佳的经济型酒店提供给湖北武汉滞留在普洱的旅客集中住宿,并安排专业人员对酒店内滞留人员进行医学健康观察,提供生活保障。

“要让这个社会充满爱,人人满怀希望,不要让出门在外的武汉人受到冷遇。”在看望慰问中,卫星不忘叮嘱随行人员,一定要妥善安置疫区滞留在普游客,不另眼相看,不差别对待,不激化情绪,千方百计增强滞留游客的安全感获得感,同舟共济、患难与共,共同凝聚起抗击病魔的强大力量。

卫星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爱身边的手足同胞,不论他们来自哪里,不论他们是熟人还是陌生人,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不能淡,天下一家亲的家国情怀不能淡,全社会大团结的感情不能淡。大家要学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积极帮助滞留游客解决在普洱期间遇到的实际困难,努力做到让他们过得安心舒心顺心。

卫星特别强调,各位游客也要积极配合普洱市相关部门的工作,有效防止疫情扩散,保护自己、关心他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万众一心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温馨贴心的话语和雪中送炭的帮助,让滞留旅客倍感温暖。“普洱是一个充满爱的城市,很有温度。普洱党委政府考虑得非常周到,医务工作人员每天都过来给我们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在生活上给我们嘘寒问暖,我们没有露宿街头、受到冷遇,真切感受到了普洱的温暖。”湖北武汉籍游客王先生说。

与王先生一样,滞留在普洱的武汉籍游客都倍感温暖。“普洱真是一个好地方,这里不仅气候温暖,人们更是文明友善,在这个地方我们感到很暖心,尤其在这个非常特殊的时期,普洱对外地人、对武汉人所做的一切,让人终身难忘!”湖北武汉籍游客蔡女士说。

普洱作为地处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前沿的一座绿色城市,用统一疏解、集中安置的暖心包容举措,让滞留在普洱的旅客过了一个“暖心年”。口罩阻挡的只是病毒的传播,但阻挡不了普洱的包容开放和大爱无疆,普洱一个个暖心的故事,让回不了家的滞留旅客有了另一番精彩。(王博喜莉)

分享到:
(责编:薛丹、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