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昭通 大山包与黑颈鹤的“冰雪奇缘”

【查看原图】
摄影:汪华
摄影:汪华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1月21日15:14

人民网昭通1月21日电 (徐前)每到冬季,黑颈鹤陆续飞抵云南昭通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场面蔚为壮观。降雪后,大山包的高山草甸变成了一个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飞翔其间的黑颈鹤姿态优美,与雪地蓝天构成一幅幅水墨画,令人惊艳。

在云南昭通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不仅能听到婉转动听的鹤鸣,还能看到它们优美的倩影舞姿。截至2020年1月10日,飞临大山包大海子越冬栖息的黑颈鹤达到1433只。

黑颈鹤是国际公认的珍稀濒危动物,被誉为“鸟类熊猫”,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云南省昭通市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于2003年,是全国最大的黑颈鹤越冬栖息地之一。

近年来,随着退耕还林、湿地恢复、食物源基地、易地搬迁等生态项目的有效实施,大山包保护区生态环境逐步改善,为候鸟提供了优质的越冬栖息地。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