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三下乡”给西盟群众送来新春大礼包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供图)
活动现场(供图)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1月20日08:51

文艺演出、名医专家把脉问诊、写春联……日前,云南省普洱市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西盟佤族自治县。由普洱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的18家市直属单位带着贴心服务和新春祝福,提前把浓浓的年味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

一直以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直接面向“三农”、服务“三农”,是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措施。擦亮“三农”服务品牌,深入乡村群众心田,丰富农民的文化生活,增强农民的致富能力,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过春节了政府还记着给我们送服务,十分感谢!”西盟县勐梭镇班母十四组村民二妹说,“三下乡”活动的内容很多,不仅有文艺演出,还有各式各样的爱心礼物,她领了一幅春联,准备回家贴起来,欢欢喜喜过春节。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由普洱市民族歌舞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县民族文化工作队带来的舞蹈《牛铃生声》《陶》,歌曲《佤山·佤山》《 绒花 》以及小品《懒汉脱贫》等精彩节目,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赢得了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咨询服务展台,为乡亲们送来了农业科技、法律咨询、卫生健康、写春联等“新年大礼包”,每个展台都吸引了大批的群众,有的耐心等待接受专家健康义诊,有的拿起现场发放的资料仔细阅读,有的则已经加入到写春联的队伍中,忙着写下新年的美好寄语。实实在在的服务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党和群众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 据了解,此次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服务团共计捐赠23.7957万元的现金和物资。(艾嘎 叶布拉)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