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穿行在乌蒙山区的“慢火车”

【查看原图】
老百姓挑着农副产品准备上火车。(徐继发 摄)
老百姓挑着农副产品准备上火车。(徐继发 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1月18日08:49

人民网昆明1月18日电 (虎遵会 薛丹)在云南昆明和贵州六盘水之间,每天都有一趟由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客运段担当运行的公益性慢火车。这趟编号为6062/1次的公益性慢火车穿行在云贵两省交界的乌蒙山区,将沿线老百姓紧密连接在一起,是沿线老百姓赶集、探亲、就医的最佳选择。临近春节,“慢火车”上的年味也越来越浓。

据了解,这次列车单程运行427千米,沿途停靠32个站,运行时间14小时零8分,全程票价46.5元,两站之间最便宜的票价仅为4元。慢车服务不慢,自列车开行以来,班组职工为沿线旅客提供了新鲜大宗货物服务区、读书角、服务喷壶等众多服务,为沿线居民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沿线老百姓通过“小慢车”将农副产品运到大城市售卖,为实现脱贫致富提供了渠道。

分享到:
(责编:虎遵会、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