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慰问小分队走进大理

【查看原图】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慰问小分队走进大理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慰问小分队走进大理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1月18日14:27

1月4日至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慰问演出小分队走进大理进行慰问演出,提前把新春的祝福送到大理各族群众的家里,将党的温暖和关怀带给大理人民。

在大理古城南门的主会场,虽然下着绵绵小雨,但仍然挡不住当地各族群众观看演出的热情。伴随着开场曲目《美丽中国走起来》的音乐响起,演员们身着中国红服装闪亮登场,欢乐的歌声,欢乐的舞台点亮了大理,温暖了这座千年古城。随后《天南地北唱中华》《喜气洋洋过大年》《花开正红》《我的中国》等歌曲相继上演,歌手乌兰图雅、金波、高淑琴、姜梓新、陈思思等倾情歌唱,歌唱祖国、歌唱生活,歌唱新时代,高品质的文艺演出赢得了台下观众的掌声、观呼声,浓浓的年味提前荡漾在大理各族群众的心间。最后,演出在歌曲《我们的新时代》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在大理喜洲、大理州非遗博物馆、龙龛村、周城扎染体验馆等分会场及外景拍摄地。《美丽中国唱起来》《梦回云南》《小梦想大梦想》《我在大理等着你》《新苍山歌声永不落》等歌曲在苍洱大地间唱响,大理歌手与来自首都的文艺工作者共同歌唱大理人民的梦想与生活,歌唱新时代的新风采,歌颂大理各族人民群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昂首阔步奔小康的崭新面貌,以及不忘乡愁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责任与担当。

在慰问演出期间,大理同时还展演了大理白族三道茶、扎染、霸王鞭等民族文化,让文化大理与世界互融共通,为大理人民共同的“中国梦”添彩。本次慰问演出活动让优秀的文艺作品走进基层,惠及群众,真正让文艺的种子“种”在了大理、“种”进了大理各族群众的心中。(郭鹏昌 彭黎明)

分享到:
(责编:虎遵会、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