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长七彩9D玻璃栈道和玻璃滑道亮相云南广南

【查看原图】
全国最长七彩9D玻璃栈道和玻璃滑道亮相云南广南
全国最长七彩9D玻璃栈道和玻璃滑道亮相云南广南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1月17日14:29

人民网广南1月17日电 1月18日,在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西洋江大峡谷、侬人谷景区建成的七彩9D玻璃栈道和玻璃滑道将正式对外开放。

透明玻璃栈道悬空架在西洋江大峡谷、侬人谷景区悬崖峭壁上,栈道自带滤镜效果,游客可透过玻璃栈道,欣赏五彩斑斓的侬人谷田园风光和西洋江大峡谷景观。

据悉,该景区新建的整条栈道总投资2300余万元,全长1.6公里,其中9D玻璃栈道有368米,宽1.5米,高280余米,是目前全国最长的玻璃栈道,也是目前云南境内较高的一条玻璃栈道。游客站在色彩斑斓的玻璃栈道上,低头便可看到脚下的深谷,让人惊险刺激之余,亲身感受到凌空行走的快乐,千沟万壑、峡谷美景尽收眼底。

据了解,整条栈道最大的亮点是9D特效感十足,震动加上音效,让游客站在280余米的高空中,感觉脚下的玻璃随时可能破碎,惊险刺激。整条玻璃栈道的安全系数、建设标准均参照全国顶尖技术标准,采用混凝土框架结构,3.2厘米厚的双层夹胶玻璃与不锈钢龙骨架巧妙结合,每平方米承重可达1000公斤。目前,该栈道已顺利通过专业机构的安全检测。

另外,该景区同时建成一条全长360米的丛林玻璃滑道,起点位于观景平台和大片悬崖峭壁相接之处,游客沿着落差近百米的滑道往下冲刺,直接滑到西洋江边,刺激感和惊险感十足。出于安全的考虑,玻璃滑道主体均设计了防护棚,解决了雨天无法滑行的缺点,更避免游客遭受日晒雨淋之苦;滑行中设计了自行减速带,方便老少游客滑行中自行减速,同时也将运行风险降至为零;滑道滑行完全由个人掌控,依靠惯性自然滑行,脚踩手握随心所欲掌控速度。

玻璃栈道和丛林滑道的建成启用,大大提升了景区的综合服务能力,增强了旅游辐射带动功能,促进商贸业、饮食业等健康持续发展,推动景区尽快打造成可容纳40万人口的宜居、宜业、宜游的原生态生活地。(徐前、胡俊、卢永成)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