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建筑工人的新年梦

【查看原图】
1月14日,向中朋正在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干活。(人民网 虎遵会 摄)
1月14日,向中朋正在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干活。(人民网 虎遵会 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1月16日08:14

人民网鲁甸1月16日电 (虎遵会)1月14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内,数百名建筑工人正冒着寒风干得热火朝天,大伙儿都希望能早点把活儿干完,让搬迁的群众早日住上新房,过个好年。

向中朋是众多建筑工人中的一员。这几天,他正带着几个老乡一起处理最后的收尾工作。“主体工程都完工了,就剩收尾了。”向中朋说,他来自四川遂宁,到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干活儿已经一年多了,能参与到这样的扶贫项目建设中来,他感到十分骄傲。

“临近年关,虽然有点想家和孩子,但为了能让搬迁的群众早日住上新房,我们会坚持把剩下的活儿干完再回家,这样心里舒坦,大家都能过个好年。”向中朋说,现在回老家也十分方便,从云南昭通到四川遂宁,全程高速,7个小时就可以到家。

据了解,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于2018年10月启动建设,承接搬迁安置昭通市鲁甸县、巧家县、彝良县、永善县、盐津县8400余户3.6万人。首批搬迁安置工作已于2019年12月20日正式启动,目前已搬迁3531户14192人。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