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國內

教育部發布4項行動助推人工智能賦能教育

2024年03月29日08:4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教育部發布4項行動助推人工智能賦能教育

  教育部3月28日舉辦數字教育集成化、智能化、國際化專項行動暨“擴優提質年”啟動儀式。記者從啟動儀式上獲悉,教育部當日啟動人工智能賦能教育行動,推出4項具體行動,旨在用人工智能推動教與學融合應用,提高全民數字教育素養與技能,開發教育專用人工智能大模型,同時規范人工智能使用科學倫理。

  據介紹,4項行動包括:國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務平台當日上線“AI學習”專欄,邀請“大咖”談AI、組織名師教AI、鼓勵師生學AI﹔推動國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務平台智能升級,支持全民個性化終身學習,上線智能工具增加課堂互動,促進就業、考試、留學等教育服務更加便捷暢通﹔實施教育系統人工智能大模型應用示范行動,推動大模型從課堂走向應用﹔將人工智能融入數字教育對外開放,搭建數字教育國際交流平台,提供人工智能教育的中國方案。

  啟動儀式上,教育部決定在廣東、海南、西藏、青海、寧夏、新疆、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開展國家中小學智慧教育平台全域應用試點。國家中小學智慧教育平台當日還上線了“在線教研”欄目,為全國各地教師參加高水平的教研活動提供平台。(記者楊湛菲)

(責編:木勝玉、徐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