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國內

四部門聯合印發方案推動通用航空產業高質量發展

2024年03月29日08: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通用航空產業高質量發展

  本報北京3月28日電 (記者王政、劉溫馨)近日,工業和信息化部等四部門聯合印發《通用航空裝備創新應用實施方案(2024—2030年)》(以下簡稱《方案》),分階段提出2027年和2030年的發展目標,為推動通用航空產業高質量發展、培育低空經濟萬億級市場規模畫出路線圖。

  《方案》提出,到2027年,我國通用航空裝備供給能力、產業創新能力顯著提升,現代化通用航空基礎體系基本建立,以無人化、電動化、智能化為技術特征的新型通用航空裝備在城市空運、物流配送、應急救援等領域實現商業應用。

  《方案》從增強產業技術創新能力、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競爭力、深化重點領域示范應用、推動基礎支撐體系建設、構建高效融合產業生態等5個方面提出20項重點任務,推動航空制造業新型工業化探索和實踐。

  工業和信息化部有關負責人表示,預計到2030年,以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為特征的通用航空產業發展新模式基本建立,支撐和保障“短途運輸+電動垂直起降”客運網絡、“干—支—末”無人機配送網絡、滿足工農作業需求的低空生產作業網絡安全高效運行,通用航空裝備全面融入人民生產生活各領域,成為低空經濟增長的強大推動力,形成萬億級市場規模。

(責編:木勝玉、徐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