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在大理調研時強調

打造文旅融合新亮點推動城市品質新提升

2024年03月29日08:22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3月28日,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在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城市工作的重要論述,落實全國兩會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敬畏歷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態,珍惜資源、精耕細作,打造文旅融合新亮點,推動城市品質新提升。

  文化是旅游的靈魂。王予波到大理古城天憙園,調研白族傳統古建園林與文旅融合發展情況,鼓勵企業把准定位、優選業態,充分彰顯文化氛圍,把項目建設成品質一流、價值獨特的旅游新名片。他指出,大理自然景觀得天獨厚、文化底蘊豐富厚重。要把握好保護與發展的關系,謀劃實施一批自然山水與歷史人文有機融合的高品質旅游項目,借景生輝、景借文傳,讓游客領略自然之美、感悟文化之美、陶冶心靈之美。要對民宿等新業態規范管理、提升服務,打造大理旅游新品牌。

  實施更新改造、優化房地產政策對提升城市發展質量具有重要意義。王予波實地察看下關街道沙河埂片區棚改項目、大理華紡1958文化創意園區。他強調,建筑是凝固的音樂,要踐行人民城市理念,拓寬視野、立意高遠、追求卓越,下大力氣提升城市品質、塑造美好形象,力爭每年都有標志性成果。要增強系統觀念,堅持科學規劃,深入細致實施棚改舊改等城市更新項目,優化生產生活生態空間,構建宜居宜業宜游環境,同時要平衡好保護與活化利用的關系,留住歷史記憶、歲月痕跡,讓每個項目都成為城市“加分項”。要適應新型城鎮化發展趨勢和房地產市場供求關系變化,堅持市場導向,改進房屋設計,打開外銷市場,激發潛在需求,加大高品質住房供給,促進房地產業平穩健康發展。要在城市治理上下足“繡花”功夫,傳承歷史文化,加強綠化美化,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營造干淨整潔、文明有序的良好環境。

  王顯剛、孫燦參加調研。(張寅)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