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2024年全國“大手拉小手”科普報告匯雲南校園巡講活動在騰沖啟動

院士專家將在雲南各地開展27場科普報告

2024年03月25日17:1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騰沖3月25日電 (曾智慧)3月25日,以“弘揚科學精神、做好科學教育加法”為主題的2024年全國“大手拉小手”科普報告匯雲南校園巡講活動在騰沖市啟動,活動由中國科協青少年科技中心和雲南省科學技術協會主辦。

啟動儀式后,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石化科協主席李陽和中國科學院雲南天文台韓佔文院士分別圍繞《頁岩氣——石頭裡的“藍精靈”》《我們的宇宙》作科普報告。

活動期間,專家們還將圍繞《像科學家那樣思考與探索》《免疫系統的是與非》《中國空間站的觀測》等主題深入26所大中小學和1個行政單位開展27場科普報告。

“大手拉小手”科普報告匯是科學家科普報告團的公益性聯盟組織,由中國科協青少年科技中心於2020年發起成立,由全國學會、高校、科研院所、地方科協、科技企業、全國科普教育基地中有影響力的科普演講團組成,旨在以科普報告的形式向公眾尤其青少年弘揚科學精神和科學家精神,助力科學素質提升。

據悉,自2013年以來,雲南省科協通過“大手拉小手”科普報告匯巡講活動,已在雲南16個州(市)累計開展800余場科普報告,惠及青少年23萬余人,其中農村學校佔70%。雲南省科協將繼續做好“科學教育加法”大文章,開發一批具有雲南特色的科普活動,激發青少年對科學的熱情,激發創新意識,推進雲南省全民科學素質提高。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