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雲南省政協舉辦專題講座提出

夯實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思想根基

2024年03月21日08:22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為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3月20日上午,雲南省政協邀請中國社會科學院民族學與人類學研究所所長王延中作“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理論內涵與重大關系的思考”專題講座,全省政協系統近6000人參加學習。

  省政協主席劉曉凱在主會場參加講座。

  王延中從基於中國共產黨對中國特色解決民族問題正確道路實踐的視角,結合長期理論研究和實踐總結,圍繞中華民族共同體的概念內涵與理論淵源、准確把握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重大關系、認真落實好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重點任務等問題進行了全面系統的講授。

  認真聽取講座后,政協委員和機關干部紛紛表示獲益匪淺,進一步深化了對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有關問題的認識。將持續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這條主線,緊扣雲南省“3815”戰略發展目標,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資政,廣泛凝聚共識,持續為深入推進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建設、書寫好中國式現代化雲南新篇章貢獻政協智慧和力量。

  王以志主持講座。高峰、楊寧、和良輝、李瑪琳、何波、童志雲、李學林、張榮明及部分住滇全國政協委員、省政協委員在主會場參加學習。16個州(市)、129個縣(市、區)政協設分會場,以遠程視頻形式同步開展學習。(張瀟予)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