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七國駐昆總領事共植友誼樹

2024年03月21日08:2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3月20日,2024年駐昆領團植樹活動舉行。老撾、緬甸、泰國、馬來西亞、越南、孟加拉國、柬埔寨駐昆總領事悉心種下一株株山茶花,並挂上“友誼樹”牌。

  駐昆領團團長、老撾駐昆總領事瑪尼拉·宋班迪表示,植樹活動體現了中國政府對綠色發展的重視。老撾政府也非常重視環境保護,將每年的6月1日定為國家植樹日。今天參與植樹,是用實際行動為領事館區、昆明增添了一份綠色。

  “今天是中國的春分節氣,農耕進入了繁忙時期。我來自農業國家,非常高興今天參與到植樹活動中。”泰國駐昆總領事帕薇婉說,今年泰國駐昆總領事館即將迎來建館30周年,2月份雲南省政府代表團前往泰國訪問,推進了多領域務實合作。泰滇關系如同一棵正在成長的樹,希望這棵友誼樹美麗常青。

  省外辦負責人表示,與七國駐昆總領事歡聚、共同植下“友誼樹”,非常有意義。雲南願與各方攜手,共同推動與所在國家各領域交流,發揮各自優勢培育壯大綠色產業,把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

  七國駐昆總領事及領事館官員參加本次活動。(韓成圓)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