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雲南西盟:澳洲堅果滿樹繁花 美不勝收

2024年03月20日15:2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盟3月20日電 時下,雲南省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縣種植的澳洲堅果花已悄然盛開,那滿樹繁花、簇擁成海的景象,預示著豐收即將到來。

澳洲堅果花已悄然盛開。艾嘎攝

澳洲堅果花盛開。艾嘎攝

春日的雲南,不僅桃花、木棉花、炮仗花競相綻放,更有那不為人知的澳洲堅果花。白色的花朵與粉色的花簇交織在一起,微風拂過,澳洲堅果花散發出淡淡的香氣,彌漫在整個山野之間。走進西盟縣澳洲堅果種植基地,仿佛置身於一個澳洲堅果花的海洋,令人流連忘返。

位於西盟縣的澳洲堅果種植基地。艾嘎攝

位於西盟縣的澳洲堅果種植基地。艾嘎攝

近年來,西盟縣依托其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優勢,自2013年便開始種植澳洲堅果。時至今日,全縣的澳洲堅果種植面積已達3.4萬畝。為進一步推動澳洲堅果產業發展,2023年,西盟縣採取“縣屬國企+企業+村集體+農戶”的模式,大力推進堅果種植。按照規劃,西盟縣力爭在2027年實現澳洲堅果種植基地面積達到10萬畝的目標。(虎遵會、艾嘎、羅萬鐘)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