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雲南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研究確定

10件代表建議重點督辦

2024年03月19日08:2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3月18日召開的雲南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24次主任會議獲悉,《關於將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優秀讀物進入雲南省中小學課堂的建議》等10件代表建議被確定為今年重點督辦建議。

  據介紹,省十四屆人大二次會議期間,省人大代表提出了1019件建議,按照綜合性強、涉及面廣、問題反映比較集中的要求和工作實際,經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討論研究,確定了關於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鄉村振興和產業發展、未成年人保護、青少年心理健康、文物保護、森林草原防滅火基礎設施建設、新能源項目建設、應急管理信息化建設和優化基層財政轉移支付制度等方面的10件代表建議作為重點督辦建議。

  按照相關工作要求,重點督辦建議將分別由省人大常委會領導牽頭督辦,省人大及其常委會相關委員會跟蹤督辦﹔由涉及的省人民政府、省人民檢察院領導領辦,相關承辦單位負責落實。(瞿姝寧)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