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雲南省人大常委會召開主任會議

2024年03月19日08:2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3月18日,雲南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24次主任會議在昆明召開。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李小三主持會議。

  會議討論了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決定該次常委會會議於3月26日至27日在昆明召開。

  會議討論了《雲南省紅十字會條例(修訂草案修改稿)》《雲南省生態環境保護條例(草案)》《昆明市民營經濟發展促進條例》《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傣醫藥條例》等省、州(市)地方性法規案和7件單行條例,同意提請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審議審查。

  會議討論了省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關於2023年規范性文件備案審查工作情況的報告,同意提請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審議。

  會議研究確定了省人大常委會重點督辦的省十四屆人大二次會議代表建議。

  會議討論了省政府及其部門研究辦理年度生態文明建設、質詢整改、預算決算、審計整改、產業強省三年行動調研等相關報告審議意見的情況,同意將相關報告印發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參閱。

  會議討論了關於召開2024年全省地方立法工作座談會以及近期擬開展相關執法檢查、專題調研的方案。

  會議討論了關於開展雲南省政府債務管理情況專題詢問的方案,決定於5月底召開的常委會會議期間開展此次專題詢問。

  會議聽取並討論了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審查情況報告審議情況的匯報,同意提請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審議。

  會議還討論了人事事項。

  宗國英、李文榮、徐彬、楊亞林、韓梅出席會議。省人大各專門委員會,省人大常委會各工作委員會、辦公廳負責人列席會議。(瞿姝寧)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