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雲南省政協舉行專題講座提出

積極為因地制宜發展新質生產力獻計出力

2024年03月19日08:26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展新質生產力的重要論述和全國兩會精神,3月18日上午,省政協邀請全國政協常委、教科衛體委員會副主任尚勇為政協委員和機關干部講授“因地制宜發展新質生產力”專題講座。

  省政協主席劉曉凱參加講座。

  尚勇結合自身從事科技工作的理論研究和實踐經驗,從新質生產力的主要特征和關鍵作用、新一輪科技革命催生新質生產力的趨勢、加快新質生產力發展的重要問題、雲南新質生產力跨越發展的建議4個方面,作了系統全面、深入淺出的講授,對雲南因地制宜發展新質生產力提出具有很強針對性、指導性的意見建議,並與參加座談的委員進行了互動交流。

  “講座干貨滿滿,十分解渴”“幫助我厘清了新質生產力與高質量發展的內在邏輯,受益匪淺”……聆聽完“開年第一講”,政協委員和機關干部紛紛表示,將切實增強以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政治自覺,聚焦雲南省“3815”戰略發展目標,結合工作認真履職,努力為雲南省因地制宜發展新質生產力建言獻策,為不斷書寫中國式現代化雲南實踐新篇章貢獻政協委員的智慧和力量。

  李瑪琳主持講座。趙金、高峰、楊寧、和良輝、何波、童志雲、李學林、王以志、張寬壽、張榮明及部分住滇全國政協委員、省政協委員在主會場參加學習。16個州(市)、129個縣(市、區)政協設分會場,以遠程視頻形式同步開展學習。(張瀟予)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