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全國水庫移民安置工作會議部署2024年重點工作

堅持穩中求進 努力讓移民群眾滿意

2024年03月15日08:26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3月14日,全國水庫移民安置工作會議在曲靖市召開。會議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水利和水庫移民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全國水利工作會議精神,總結回顧2023年水庫移民安置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點工作。

  會議強調,做好2024年水庫移民工作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多解決實際困難、多化解矛盾糾紛,保障工程順利開工,努力讓移民群眾滿意﹔要壓實責任制定移民安置年度計劃,保障移民安置進度,完善程序落實規劃變更審核要求,先行先試推進移民安置數字化建設,去存減增推動移民安置驗收,持續發力加強農村移民安置住房質量安全監管,使水庫移民共享發展成果,真正讓移民成為工程建設和經濟發展的直接受益者。

  會上,與會者觀看了曲靖市移民安置工作匯報片、雲南省搬遷安置數字管理平台宣傳片,雲南、河北、吉林、福建、山東等10余個省(市)移民管理機構以及曲靖市作交流發言,與會代表參觀了曲靖市阿崗水庫大壩、高橋移民新村、阿裡大橋以及移民產業發展成果。(張雯)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