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財經

人保財險為雲南“走出去”企業保駕護航

2024年02月28日16:14 |
小字號

2023年,人保財險雲南分公司充分發揮保險業的經濟“減震器”和社會“穩定器”功能,通過設立保險服務網點,積極辦理出入境車輛、人員保險,出口貨物運輸保險,為“走出去”企業提供一攬子保險服務、助力磨憨口岸區域發展建設等舉措,為雲南加快建設我國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貢獻力量。

目前,人保財險雲南分公司已設立8個邊境口岸保險綜合服務點。在服務“走出去”企業方面,致力於為“走出去”的企業提供專業化、國際化的保險保障和“一站式”、全流程的保險服務。並積極拓展外籍人員入境和我國公民出境工作、旅游意外保險,並做好服務保障工作。

人保財險雲南分公司積極拓展出入境車輛保險,促進當地交通物流發展。人保財險雲南分公司在紅河、文山、德宏、保山、臨滄等7個地區的口岸城市,開設車輛保險服務窗口,為出入境車輛量身打造車險保險方案,有效解決海關通關時效問題。2023年,共計服務出入境車輛5.1萬輛,履行保險責任88.62億元,支付賠款34.19萬元,共計服務物流營運車輛14.63萬輛。

人保財險雲南分公司發揮保險職能作用,為“走出去”企業保駕護航。保山、怒江、普洱、德宏等地的分公司積極對接,由政府引導、協會宣導、企業投保、公司承保的形式為境外務工人員提供境外工作人員意外傷害保險保障,共計為近萬名海外務工人員提供70億元海外人身風險保障。德宏、保山、西雙版納分公司累計為緬籍務工人員2500余人提供了5.12億元意外風險保障,為外籍人員生產勞動提供保險保障。

為進一步服務企業物品流通需求,提升進出口貨物運輸風險保障能力,人保財險雲南分公司積極為各類企業提供進出口貨物運輸保險保障服務,進出口貨物運輸保險保費收入300萬元,累計提供風險保障40億元。

人保財險雲南分公司作為首席承保人牽頭雲南保險市場21家保險主體組建“彩雲安伴”共保體,研發雲南省出境居民的境外人身意外險保險產品,產品涵蓋因意外事故導致身故、殘疾以及醫療費用、住院津貼等多項保障內容,共同為“走出去”的中國公民和中國企業保駕護航。

為助力邊境口岸城市發展,人保財險雲南分公司與中國老撾磨憨一磨丁經濟合作區管委會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聚焦磨憨口岸城市發展所需,圍繞口岸基礎設施建設、口岸實體經濟發展、國際物流通道建設、口岸企業科技創新等領域,開展保險項目合作。

人保財險雲南分公司有關負責人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將繼續為雲南“走出去”企業提供包括工程、人員、財產、貨運等一攬子風險保障,並提供完善的理賠服務,為“走出去”企業保駕護航。(麻文東)

來源:人保財險雲南分公司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