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雲南廣南表彰56名“桃源人才” 

2024年02月28日10:57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作為農業技術類人才代表,能夠入選‘桃源人才’專項,我感到非常榮幸。廣南縣特色農業產業自然條件和基礎得天獨厚,希望通過更多農業人的努力,早日實現農業強縣的目標。”談及廣南特色農業產業未來的發展前景,“桃源人才”代表羅明達興奮地說道。

2月27日下午,雲南省文山州廣南縣委人才工作會暨“桃源人才”表彰會舉行。會議對2023年“桃源高層次急需緊缺人才”“桃源鄉土人才”“桃源名師”“桃源名醫”等56名人才代表進行了頒証、授牌及表彰。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召開縣委人才工作會暨‘桃源人才’表彰會恰逢其時,是落實‘人才引領驅動’的內在要求。表彰的目的就是吸引更多的人才為支撐廣南縣產業鏈發展謀對策,既找准人才自身價值實現和地區發展的‘最大公約數’,又聚起人才支撐發展的‘最強凝聚力’。”廣南縣委組織部人才股股長譚海雲介紹。

“桃源人才”專項培養、表彰是廣南縣打通人才引進、培養、評價、使用、服務各個環節,為推進全縣高質量發展提供人才支撐和組織保障,探索黨建引領、聚才興廣、共謀發展新路徑的舉措。

自2022年以來,廣南縣委、縣政府通過創新“以獎代補”形式,關心關愛各界各類人才,增強縣域對人才的吸附力,共表彰獎勵了113名“桃源人才”,常態化運行10余條引才渠道,累計發放各類人才獎補800余萬元,推動引進省內外高層次人才40多名,深入推動“人才興縣”廣南實踐走深走實。

“接下來,我們將繼續打造‘人才鏈’,推進縣域內單位密切合作、協同推進、共建共享,在招才育才用才中結成‘發展共同體’,開辟關愛人才新途徑、搭建人才工作新平台。”廣南縣委常委、縣委組織部部長羅永能表示。(羅嬡齡、劉文龍 文/圖)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