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財經

人保財險全力護航雲南肉牛產業發展

2024年02月19日16:33 |
小字號

肉牛產業是雲南傳統優勢產業,雲南省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發展肉牛產業的政策和支持措施。2023年,人保財險雲南分公司承保肉牛養殖保險16.68萬頭,同比增長184.79%﹔投保農戶3.75萬戶,同比增長182%﹔承擔風險保障19.18億元,同比增長250.64%,為產業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險保障。

據悉,在金融服務肉牛產業發展試點的雲南省楚雄州,人保財險雲南分公司2023年承保風險保障2.14億元,承保數量和參保農戶分別增長了505.16%和678.18%。

人保財險進企業開展肉牛保險承保工作.李剛攝

人保財險進企業開展肉牛保險承保工作。李剛攝

目前,人保財險在雲南省16個州市分公司均開辦了肉牛保險業務,實現了保險服務全覆蓋。人保財險大力推動地方政府加大肉牛保險財政補貼支持力度,擴大保險覆蓋面﹔在全省通用保險產品的基礎上,2023年新開發了8款地方特色肉牛保險產品,支持地方保險需求。

人保財險進一步加強科技手段運用,在肉牛保險項目中提升服務能力和風險管控水平。對承保肉牛逐頭戴標或採用牛臉識別科技賦能,對標的進行建檔﹔通過使用該公司自主開發的“耘智保”APP系統,實現線上化遠程查勘,理賠服務直達農戶。

昆明市尋甸縣一養殖戶陳強(化名)2023年將養殖的10頭肉牛全部購買保險,個人繳納保險費450元,12月16日,其中一頭肉牛因疾病死亡,人保財險及時賠付了12000元。

人保財險雲南分公司有關負責人表示,公司將緊緊圍繞雲南省委“3815”戰略發展目標,繼續做好保險服務工作,以實際行動助力全省肉牛產業發展,為雲南省做強做優高原特色農業貢獻人保力量。(李剛)

來源:人保財險雲南分公司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