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雲南魯甸2712名外出務工群眾集中返崗

2024年02月14日09:1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雲南魯甸2712名外出務工群眾集中返崗。蔡勇攝
雲南魯甸2712名外出務工群眾集中返崗。蔡勇攝

人民網魯甸2月14日電 (記者蔡樹菁)2月12日,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舉行2024年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百日攻堅行動”暨東西部勞務協作“點對點”集中輸出歡送儀式。首批2712名外出務工群眾自駕675輛私家車、乘坐務工專車,分別從卯家灣安置區歡送儀式主會場和8個鄉鎮分會場出發,奔赴浙江、江蘇、福建等地務工。

歡送儀式現場,一輛輛外出務工自駕車和務工專車在卯家灣安置區幸福大道上排成長龍,外出務工人員領取了裝有牛奶、方便面、面包、純淨水的愛心出行禮包。“我們一家5口人自駕車到江蘇務工,政府提供了各種貼心就業服務,讓我們感到很溫暖。”卯家灣安置區春熙社區搬遷群眾羅偉權說,春節返鄉期間,社區組織大家開了座談會,了解就業意願、推薦崗位信息、普及維權知識。

魯甸縣有農村勞動力25.94萬人,去往雲南省外的務工人員長期穩定在11萬人以上,外出務工是大部分群眾直接、有效的增收途徑。為穩住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基本盤,魯甸縣採取底數摸排、勞務協作、“局長直播帶崗”、現場招聘會、就業技能培訓、“點對點”集中輸出和跟蹤服務穩崗等16 項服務措施,促進農村勞動力有組織、有技能、有品牌、有服務“四有”轉移就業。

據了解,春節期間,魯甸縣還將於2月14日、2月19日、2月25日在卯家灣安置區幸福廣場開展勞動力轉移就業“點對點”集中輸出服務,歡送外出務工群眾安全返崗、務工增收。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