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旅

春節假期 雲南威信紅色旅游受青睞

2024年02月14日09:13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春節期間,游客在扎西會議會址門口拍照留念。威信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春節期間,游客在扎西會議會址門口拍照留念。威信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威信2月14日電 春節期間,雲南省昭通市威信縣紅色文化旅游持續升溫,很多慕名而來的游客走進扎西紅色小鎮,實地踏訪片區內的扎西會議會址、扎西紅軍烈士陵園和扎西會議紀念館等紅色景區景點,在紅色文化旅游中抒發愛國情懷,弘揚民族之魂,汲取信仰力量。

“趁著春節假期,我和家人來到扎西參觀,看到了紅軍留下的一些老物件,體會到了當年紅軍過扎西的艱辛和不容易,作為一名青年,我們應該珍惜當下的幸福生活,學習長征精神,向著更美好的未來奮斗。”來自四川省宜賓市的游客陳妍婧說。

扎西紅軍烈士陵園緊鄰扎西會議紀念館,氣勢雄偉、綠樹成蔭,是集愛國主義、革命傳統教育和休閑為一體的公園式活動場所。在這裡,游客們紛紛駐足,在巍峨的紅軍長征紀念碑前緬懷先烈,砥礪前行。

近年來,威信縣堅持把“紅色”作為發展底色,致力於講好“扎西會議”故事,通過深度整合全縣紅色旅游資源,不斷豐富游客紅色文化體驗感,吸引了大批游客走進紅色扎西、追尋紅色記憶,讓威信紅色旅游火熱“出圈”。(蔡樹菁、楊珠艷、姜航)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