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新春走基層|走進亞洲最大鮮切花交易市場:買鮮花 迎新春

2024年02月04日16:2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2月2日下午,昆明斗南花卉市場內人流如織。人民網記者 虎遵會攝
2月2日下午,昆明斗南花卉市場內人流如織。人民網記者 虎遵會攝

人民網昆明2月4日電 (記者虎遵會)隨著春節臨近,雲南昆明斗南花卉市場迎來銷售旺季,大量顏色鮮艷、寓意美好的年宵花爭奇斗艷,吸引眾多市民、游客前來選購。

昆明斗南花卉市場是亞洲第一大鮮切花交易市場,鮮花遠銷50多個國家和地區,每年在斗南花卉市場交易的鮮切花有110多個大類,1600多個品種。

在中國,每10枝鮮切花中,就有7枝就來自於雲南。據農業行業調度顯示,2023年,雲南省花卉種植面積195萬畝。其中,鮮切花面積超過35萬畝,產量達190億枝。鮮切花種植面積、產量、產值均居全國第一。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