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雲南西盟:“護航”春運 讓旅客歸家更暖心

2024年02月02日08:55 |
小字號

1月26日,2024年春運拉開帷幕。雲南省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縣結合“保平安、迎新年”部門聯動、區域聯合行動,全力開啟春運“護航”模式,讓旅客的歸家路更加暖心。

據了解,目前西盟縣汽車客運站已經從設施設備、班線調度等方面做好了保障。車站的購票窗口、自助售票機、網上購票等已全部開啟,工作人員也會對乘客進行指引和幫助,為廣大乘客提供優質的服務保障。

“為確保春運工作順利開展,公司已對所屬車輛、駕駛人員、場所開展全面的安全生產大檢查,確保春運安全生產。對返鄉和外出人員,公司制定運力投放計劃,做好春運旅客輸送,確保旅客平安、快捷、順利到家。”雲南某交通運輸集團有限公司西盟運輸分公司副經理歐少說。

為切實增強客運駕駛員的安全意識、文明意識和法治意識,有效預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西盟縣公安局聯合相關部門開展春運交通大檢查行動,開展車輛及駕駛員的安全排查和宣傳教育,確保春運期間出行安全。

與此同時,西盟縣公安局重點對“九小場所”消防安全隱患進行排查檢查,查看滅火器材、安全疏散指示標志、應急照明燈等消防設施設備是否正常使用,消防通道有無堆放易燃雜物等隱患,督促各場所加強對消防器材及設施的管理和維護,嚴格落實內部防火檢查,確保內部安全,切實提高從業人員的責任意識、安全防范意識。

志願者幫返鄉村民提行李。-鄭迎瑩攝

志願者幫返鄉村民提行李。鄭迎瑩攝

為充分發揮志願服務在春運工作中的作用,返鄉大學生組建志願隊“暖冬行動”助春運,在西盟縣汽車客運站為乘客發放宣傳手冊,指引方向,貼心地為乘客們搬運行李,為等待的乘客提供熱水,協助車站工作人員維護乘客乘車秩序,開展暖心服務,全力確保群眾旅途溫暖。在車站進站口,乘客陸陸續續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進站,安檢口、檢票口都井然有序,大家臉上都洋溢著歸家之旅的喜悅。

“年末是歸家的訊號,最近,我們同團縣委工作者在西盟縣客運站開展‘暖冬行動’,向歸家的旅客宣傳交通安全知識,幫助他們抬放行李。這對我來說是一次十分有意義的社會實踐,希望今后有更多的青年學子能夠加入我們。”志願者何佳說。(鄭迎瑩、謝夢婷)

來源:西盟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