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財經

雲南彌渡:滬滇協作打造健康產業新高地

2023年10月27日09:12 |
小字號

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雲南省大理州彌渡縣以學促干,在產業園區建設上持續發力,聚力滬滇協作項目,加快打造健康產業新高地。

目前,在雲南彌渡產業園區滬滇數字健康產業園內,雲南某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年產60億隻乳膠手套雙模生產線建設項目一期工程正在加緊建設。該健康產業園是上海市與雲南省開展的8個滬滇協作項目之一,也是大理州唯一的滬滇協作產業園項目。該產業園主要以“數字+醫療器械產業”為主,依托上海產業合作促進中心的優勢資源和先進的園區管理運營模式,開展園區規劃設計、融資建設、招商服務、運營管理等各項工作。

雲南彌渡產業園區滬滇數字健康產業園。彌渡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雲南彌渡產業園區滬滇數字健康產業園。彌渡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在園區招商引資工作中,該縣落實“一把手”大抓產業園區招商主體責任,堅持以上率下、高位推動,做到重要客商親自拜訪、重大項目親自洽談、重大活動親自挂帥、重大項目親自包抓“四個親自”,組建招商工作小分隊,先后赴北京、浙江、江蘇、深圳等地洽談招商,招引投資協議資金29.61億元。

滬滇數字健康產業園一角。彌渡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滬滇數字健康產業園一角。彌渡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在園區建設工作中,抓實“政府圍著企業轉,企業有事馬上辦”的理念,盯緊企業辦理事項中的“腸梗阻”,明確一個項目一個縣領導牽頭、一個工作專班、一套辦理流程、一個倒逼清單的“四個一”要求,改善營商環境,推行“馬上辦”“保姆式”“一站式”服務,進一步深化“放管服”“証照分離”改革,“一企一策”為企業提供全程優質服務,探索“容缺受理+承諾審批”模式,對審批要件齊全完備的項目7個工作日內完成審批,竭力做好入園企業的服務保障工作,推動項目加快建設。項目建設單位挂圖作戰、高效率推進、高質量完成,保持“不干則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奮進姿態。

大理州2022年度滬滇協作項目。彌渡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大理州2022年度滬滇協作項目。彌渡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了解,該園區規劃面積約1500畝,建筑面積約120萬平方米,總投資150億元,項目建成后將實現入駐企業360家、年產值達300億元、年均稅收10億元以上。(郭潔)

來源:彌渡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