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曲靖優質電力服務助推潦滸陶瓷“加速跑”

2023年06月21日15:27 |
小字號

“我們至今還保留著傳統的龍窯燒陶方式,平均每個月會燒一次柴窯。為了讓成品率更高,裝柴窯之前,我們會用電窯來先進行定型。”陶瓷制作技藝代表性傳承人何鵬達的陶瓷作坊位於雲南省曲靖市麒麟區越州鎮潦滸社區。目前,這裡呈現陶業、瓷業雙驅動發展態勢,是雲南重要的陶瓷集散地、中國西部地區最大的日用瓷生產基地、活態陶瓷窯爐博物館。現有陶瓷企業、傳統制陶戶66戶,窯火不斷,薪火相傳,產品異彩紛呈,遠銷海內外。

近兩年,當地啟動了古鎮開發保護工作,項目規劃核心區面積530畝、控制區5900畝、拓展區約15平方公裡,計劃總投資約15.4億元。旨在打造西南人文型三產融合特色小鎮新地標、滇境小鎮新坐標,在中遠期創建成為國家5A級旅游景區。

該項目是曲靖市十大重大產業項目之一,可靠的供電是古鎮改造項目建設的重要保障。涉電投資預計8千萬元,南方電網雲南曲靖麒麒供電局持續服務潦滸古鎮項目建設,目前,一期建設配套電力建設已基本完成,涉及10千伏潦滸線、10千伏黑寶灘線兩條線路遷改。新建10千伏開關站1座,改造和新建11台箱式變壓器,改造入地10千伏線路2.8千米,0.4千伏線路8千米左右,搬遷安置160戶居民用電戶。

與此同時,曲靖麒麟供電局還著力優化電力營商環境,把可靠用電作為服務地方經濟發展的著力點,聚焦用戶用電需求,創新服務舉措,實施精准靶向服務,實現了用戶用電提前辦、專人辦、及時辦,為當地陶瓷產業轉型升級發展提供強勁動能。 

某陶瓷廠是一家以從事非金屬礦物制品為主的企業,市場需求旺盛,生產的青磚、青瓦等仿古建筑材料主要用於開展古鎮和文物修復。隨著產量不斷增加,對電量的需求日益增大,對電壓質量要求亦日益提高。“供電人員經常上門走訪了解企業用電需求。特別需要點贊的是,任何時候遇到用電難題,不管是涉及供電部門或是我自己的線路產權問題,供電人員總是及時上門,積極幫助我解決,給我們企業的生產給予了極大的支持和幫助。”該廠相關負責人魏虎表示。(阮鬆萍、劉樹憫、黃國江)

來源:曲靖供電局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