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公益

潤城普瑞眼科“睛彩明眸”公益活動舉辦

2023年06月15日15:36 |
小字號

6月14日,潤城普瑞眼科醫院“睛彩明眸”公益活動在昆明市東川區阿旺村向陽小學舉辦,為近百名山村學生進行眼健康公益檢查和配鏡。

“睛彩明眸”兒童青少年視覺健康公益項目是由上海普瑞公益基金會與上海依視路視力健康基金會共同發起的青少年近視防控公益項目,目的是為農村及困境兒童中患近視的兒童提供視力檢查,並為有需求的兒童提供免費驗光配鏡服務,幫助他們看清楚黑板,避免因為視力問題而影響他們的學習和未來的發展。

潤城普瑞眼科醫院為孩子們檢查眼睛

潤城普瑞眼科醫院為孩子們檢查眼睛。

昆明潤城普瑞眼科醫院的醫護人員為向陽小學的孩子們做了查視力、驗光、眼病初篩、視力矯正等眼科檢查,為達到配鏡條件的學生免費驗配近視眼鏡,並發放了眼健康宣傳資料,宣傳普及近視防控的措施與方法,培養學生的良好用眼習慣。

普瑞眼科公益活動圖片

活動現場。

向陽小學內學前班至六年級共有72名學生,佩戴眼鏡的學生有兩三名。“學校每周都會有一次衛生健康教育課,會穿插講解用眼健康的內容,但是有的家長不重視、不了解孩子的眼健康問題。”向陽小學的校長沐順昌介紹,學校裡三分之二都是留守兒童,孩子如果不主動告知,父母難以發現眼睛健康的問題。

昆明潤城普瑞眼科醫院相關負責人介紹,醫院將充分發揮自身的醫療屬性優勢,匯聚眼科專業人才為鄉村兒童青少年視力健康提供專業的指導建議和公益醫療救助,踐行普瑞眼科集團“用愛傳遞光明”的建院宗旨,用實際行動呵護鄉村青少年的“睛”彩未來。(沈遠婷 文/圖)

來源:潤城普瑞眼科醫院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