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推進低碳旅游發展

2023年05月24日08:28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近日,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雲南低碳旅游與全價值鏈可持續發展行動白皮書》(以下簡稱《白皮書》)。《白皮書》包括“全球氣候變化的挑戰與應對”“低碳旅游概念及案例”“雲南全域低碳旅游發展評價與展望”“低碳旅游倡議”4個篇章,系統闡述了低碳旅游的發展模式,倡導低碳旅游。

  旅游業是降碳、節能減排的重要領域。近年來,雲南省深入踐行“兩山”理念,推動形成雲南旅游綠色發展、消費、生活方式,持續創新生態研學、戶外運動、旅居養老、高原農業休閑等綠色旅游產品,著力推廣綠色住宿、綠色餐飲、綠色交通、綠色游覽等。未來,雲南省將聚焦“將低碳行動作為雲南旅游高質量轉型的抓手”“發揮政府協同統籌引導作用”“構建低碳可持續旅游評價認証體系”“公眾價值引導”“打造低碳朋友圈”5個方面,推進低碳旅游發展。

  《白皮書》還提出“低碳旅游酒店業的十二條倡議”“低碳旅游旅行社的八條倡議”“低碳旅游景區的十二條倡議”“低碳旅行者的二十條倡議”,全面推動低碳旅行理念意識覺醒以及行動自覺。(李思凡)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