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雲南電影再次閃耀領獎台

《一點就到家》榮獲中國電影華表獎

2023年05月24日08:22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5月23日,第十八屆、第十九屆中國電影華表獎頒獎典禮舉行,電影《一點就到家》榮獲第十九屆華表獎優秀農村題材影片獎。這是繼電影《索道醫生》收獲第十五屆華表獎優秀農村題材影片獎之后,雲南電影時隔10年再次獲獎。

  電影《一點就到家》由北京市委宣傳部、雲南省委宣傳部聯合攝制,阿裡巴巴影業(北京)有限公司、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嘉映春天影業有限公司、雲南民族電影制片廠等出品。該片取景普洱市瀾滄拉祜族自治縣,以咖啡為主題,講述了3個性格迥異的青年因不同緣由從大城市回到雲南古寨開啟創業旅程,最終闖出一片天地的勵志故事,同時展示了雲南的美景與高品質咖啡。影片自2020年10月在全國上映以來屢次沖上熱搜,並帶動雲南咖啡沖上熱搜,讓藏在深山的普洱咖啡受到大眾追捧,在多個電商平台成為熱銷產品。

  中國電影華表獎是中國電影政府獎,由國家電影局主辦並組織評選及頒獎。第十八屆、第十九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分別設立優秀故事片、優秀農村題材影片、優秀少數民族題材影片、優秀編劇、優秀導演等獎項,對中國電影創作進行總結與嘉獎。提名名單匯聚4年來有思想深度、有藝術高度、受觀眾喜愛的中國電影佳作,集中展現新時代中國電影創作成就與中國影人的奮進圖景。(侯婷婷)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