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中國筇竹之鄉”雲南大關迎來採筍季

2023年04月10日08:5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採收的竹筍。人民網記者 程浩攝
採收的竹筍。人民網記者 程浩攝

人民網昭通4月10日電 (記者程浩)被譽為“中國筇竹之鄉”的雲南省昭通市大關縣日前迎來為期一個多月的筇竹鮮竹筍採收季。據悉,目前每公斤筇竹鮮竹筍市場價在13元左右,很多外出務工的青壯年會回鄉採收竹筍。

大關縣地處昭通市腹心地帶,全縣竹林面積達111.5萬畝,其中筇竹總面積101.83萬畝,佔全球筇竹資源的70%以上,是名副其實的“中國筇竹之鄉”。

2019年以來,當地投入竹產業資金18.3億元,舉全縣之力培育和扶持筇竹產業,全縣竹筍年產量也從早年間的0.8萬噸提升到3.5萬噸,竹產業綜合產值實現14.8億元,受益群眾17.3萬人,佔全縣農村人口的72.5%。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