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財經

人保財險在滇開展消費者權益日宣傳活動

2023年03月15日10:3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3月13日,2023年“3·15”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周活動拉開帷幕。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雲南省分公司(以下簡稱人保財險雲南省分公司)和下轄分支機構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以普及金融常識教育、增強消費者信心為基礎,以強化“一老一小一新”群眾消費者權益保護、持續拓展數字化宣傳手段為主線的各類主題教育宣傳活動,幫助廣大消費者全面了解金融常識、掌握維權手段,提高維權能力,著力提升人民群眾金融素養。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據悉,人保財險雲南省分公司圍繞六個主題開展2023年“3·15”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周活動,參與“金彩連連 春融雲南”雲南省銀行業保險業“3·15”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晚會﹔組織人傷專業團隊走進昆明骨科醫院,對前來咨詢的患者提出的醫療報銷、交通事故中人傷案件的墊付流程等問題進行一一解答。“3·15”當天,人保財險雲南省分公司及全省16家州市分公司將同時啟動“總經理接待日”活動,聽取消費者反映的問題,接受消費者監督。

人保財險雲南省分公司印制下發的宣傳折頁和海報在營業職場醒目位置擺放張貼,供客戶閱讀了解。活動期間,積極參與當地銀保監分局、保險行業協會組織的宣傳活動,通過設立宣傳咨詢台、展示標語、發放宣傳手冊等方式,向人民群眾普及金融知識,開展“以案說險”風險提示,提升消費者風險防范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同時,重點對保本高息、投資養老、電信網絡詐騙等金融詐騙活動開展風險提示和教育宣傳,指導居民在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時,及時撥打12315消費者投訴舉報電話進行理性維權。人保財險紅塔支公司,針對重點人群組織開展“3·15”宣傳進學校活動,積極引導青少年樹立理性金融觀念,提高青少年金融風險防范意識,上好“金融素養第一課”。

消費者權益保護是一項長期工作,人保財險雲南省分公司將持續深化以客戶為中心的理念,積極落實教育宣傳責任,提升消費者風險防范意識,增強消費者自我保護能力,同時,將不斷完善和創新服務舉措,強化科技賦能,改善客戶體驗。(張潔 文/圖)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