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

2023年03月03日08:2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

3月2日,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研究雲南省貫徹工作。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是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大意義、總體思路和原則要求,對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各項工作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領會全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譜寫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雲南篇章。

會議強調,要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高度,充分認識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堅決維護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權威性和嚴肅性,堅定改革信心和決心,加強組織領導,結合雲南實際,及時研究制定雲南省改革有關方案和意見,不折不扣把機構改革任務落實到位。

會議強調,要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各級領導干部要繼續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作表率。要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建設清廉雲南,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持續深化作風革命、效能革命,求真務實、真抓實干,推動各項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會議強調,要聚焦雲南省“3815”戰略發展目標,抓緊抓實當前各項工作。要抓好項目攻堅,以項目帶投資、以投資穩增長﹔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促進農民持續增收﹔要著力加強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項工作,落實好“乙類乙管”措施,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要毫不放鬆抓好維護安全穩定各項工作,落實防災減災部署安排,加強值班值守,為全國兩會營造良好環境。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強調要深刻把握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和實踐要求,進一步深化拓展學雷鋒活動,把雷鋒精神代代傳承下去。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楊猛 左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