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常務會議強調

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重大成果聚力抓好清廉雲南、重大項目、鄉村振興

2023年02月21日08:0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重大成果聚力抓好清廉雲南、重大項目、鄉村振興

  2月20日,雲南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四屆省人民政府黨組第4次(擴大)會議、省人民政府第4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近期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以及清廉雲南建設暨全省正風肅紀警示大會精神,審議通過《雲南省2023年度省級重大項目清單和“重中之重”項目清單》,研究鄉村振興、防震減災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確保疫情形勢持續平穩向好,為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創造良好環境。要深刻認識和把握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決定性勝利的偉大意義,更加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刻認識和把握當前疫情防控面臨的形勢和挑戰,樹牢底線思維,增強風險意識,深入總結3年來的經驗做法,進一步完善機制,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重大成果。要深刻認識和把握黨中央對抓實抓細新階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部署,推動防控措施落實落地。要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突出抓好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

  會議指出,開展清廉雲南建設意義重大。要認真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深入推進清廉雲南建設,推動各級政府干部始終帶頭堅定理想信念、站穩人民立場、弘揚新風正氣、純潔政商關系、加強家風建設、知責擔責履責,營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會清朗的良好局面。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以過硬作風和良好精氣神抓發展、促改革、惠民生,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引領保障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牢固樹立“抓發展必須抓項目”的鮮明導向,把項目工作作為“一把手”工程,聚焦高質量、可持續、防風險目標,強化責任意識,提升服務效率,加強過程監管,滾動更新重大項目清單,加快推進昆明長水國際機場改擴建、滇中引水、產業發展等重大項目,形成更多工作量、實物量、投資量,有力支撐經濟社會發展。

  會議指出,要堅持以組織振興引領鄉村振興,堅持高站位扛責任、高質量促振興、高標准強支撐,抓好糧食安全和重要農產品穩產保供,大抓產業發展,健全聯農帶農機制,千方百計增加農民特別是脫貧人口收入,推動鄉村發展、鄉村建設、鄉村治理等重點工作取得新突破,加快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打造特色農業強省。

  會議要求,要扛牢防震減災重大職責使命,立足於“防”和“抗”,做好思想、組織、隊伍、物資、預案、行動等方面准備,筑牢全社會抵御地震災害防線。

  會議對做好全國兩會期間有關工作作出部署,並研究了其他事項。(張寅 陳曉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