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視點

人保財險在滇落地湖羊養殖保險項目

2023年02月07日16:0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瀾滄支公司(以下簡稱人保財險瀾滄支公司)與雲南普洱某農牧科技有限公司簽訂商業羊養殖保險合作協議,為該公司養殖的3837隻湖羊提供685萬元的風險保障,實現保費收入30余萬元,標志著人保財險在雲南省首次在湖羊養殖保險上實現零的突破。

人保財險在滇落地湖羊養殖保險項目

人保財險在滇落地湖羊養殖保險項目。

普洱市瀾滄縣於2022年底引進湖羊養殖項目,將其作為鄉村振興中“畜牧業轉型升級”的重要舉措之一。瀾滄縣生態環境資源豐富,依托中國工程院科技人才力量,在朱有勇、印遇龍等兩位院士及其專家團隊的指導下,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湖羊養殖通過科技助力,領養的30隻母羊總計每年產值達75600元,養殖戶收益顯著。當地結合“科技+黨支部+公司+金融+農戶”的發展模式,借助產業發展紅利,大力推進瀾滄縣湖羊產業滾動發展。

據悉,根據保險合同約定,在保險期間內,由於疾病、疫病、暴雨、風災、火災、爆炸、難產等直接原因造成保險羊死亡,保險公司負責賠償。母羊每隻保額1750元,公羊每隻保額2100元。

人保財險瀾滄支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保險由普洱某農牧科技有限公司全額繳納保險費,統一在養殖基地進行防疫檢驗、配對、保險打標,最終發送至領養農戶手中。根據瀾滄縣三年湖羊產業發展計劃,到2024年底將母羊增加到3萬余頭,年出欄仔羊8萬余頭。(譚瀟 文/圖)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