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美!雲南寧洱冬日晨景宛如水墨人間

2023年02月01日14:4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雲南寧洱冬日晨景宛如水墨人間。李天婭攝
雲南寧洱冬日晨景宛如水墨人間。李天婭攝

人民網普洱2月1日電 立春前,北方多地仍是冰天雪地、銀裝素裹的景象,而在西南邊陲的雲南省普洱市寧洱縣,依舊陽光明媚。冬季較大的晝夜溫差,讓這裡的風景變得更有意境,特別是清晨的鄉村美景,宛如水墨人間。

淺黃的草坪,清澈的湖面,以及遠處郁郁蔥蔥的植被,在清晨的雲霧繚繞間忽明忽暗,鴨群一大早出門在水塘邊沐浴著陽光嬉戲打鬧,自在清歡的模樣將周圍的一切裝扮成一幅美麗畫卷,讓寧洱展現出了冬日時節水墨畫作的別樣美。

河道干淨、村庄整潔是近年來寧洱縣以“河長制”管理為抓手,充分發揮河道各級“河長”的監督、協調和管理職能創建的成果,也是基層群眾對維護人居環境意識不斷提升的體現。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人與自然和諧相融構成了生動畫面,也帶來了美好生活。(虎遵會、楊媚、李汶燕)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