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馬來西亞去年暴力及財產犯罪減兩成

2022年11月30日09:0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馬來西亞去年暴力及財產犯罪減兩成 官方稱有賴於防疫措施

   馬來西亞統計部門29日發布的統計報告顯示,去年馬來西亞暴力犯罪和財產犯罪比2020年減少19.3%。

  去年馬來西亞暴力犯罪和財產犯罪總計52974宗,而在2020年,這一數字為65623宗。

  馬來西亞官方在統計報告中認為,這類案件犯罪率下降的重要原因是該國在新冠疫情中實施行動限制令,從而令社交活動及跨州、跨縣活動減少。此外,警方嚴厲打擊和民眾自我保護意識上升也是重要因素。

  除了暴力、財產犯罪減少,去年馬來西亞破獲的涉毒品案件和因此拘押人數也下降一成以上。

  報告指出,去年馬來西亞警方接獲的商業犯罪報案大幅上升15.3%,其中有九成以上是詐騙案件。(魏源)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