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瀾湄合作緬甸平安航道協調中心在緬落成

2022年11月30日08: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瀾湄合作緬甸平安航道協調中心在緬落成

  據新華社仰光11月29日電 (記者張東強)瀾湄合作專項基金支持的緬甸平安航道協調中心落成儀式29日在緬甸撣邦東枝舉行。中國駐緬甸使館公參鄭志宏,緬甸警察總部后勤部部長敏多,緬甸中央禁毒委員會聯合秘書、禁毒局局長溫奈,緬甸瀾湄合作國家協調機構副主席溫澤雅吞等40余人參加儀式。

  鄭志宏在致辭中表示,中緬兩國在禁毒領域互為最重要合作伙伴之一,禁毒合作始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中國同包括緬甸在內的湄公河五國已聯合開展六屆“平安航道”聯合掃毒行動。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行動已進行123次。湄公河流域執法安全合作機制不斷升級,聯合防范打擊毒品犯罪力度不斷加大,金三角等湄公河地區毒品犯罪受到有效打擊遏制,湄公河流域安全合作已成為國際執法安全合作典范。緬甸建成撣邦東枝平安航道協調中心,將更好保障瀾湄六國執法安全領域務實合作,鞏固金三角地區聯合禁毒態勢,消除毒品威脅,切實維護地區安全穩定,為緬甸和區域發展繁榮創造有利環境。

  溫奈強調瀾湄六國共同打擊販毒、加強信息交流的重要意義,感謝中國支持緬甸建立瀾湄合作平安航道協調中心,表示緬方將繼續落實好“平安航道”計劃,充分發揮協調中心作用,為湄公河流域加強禁毒合作、共享禁毒信息、舉辦合作會議等提供便利。

  溫澤雅吞表示,平安航道協調中心的落成有助於瀾湄六國合作應對毒品問題帶來的挑戰,助力實現瀾湄合作經濟和可持續發展目標,幫助緬甸及地區國家加快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