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鎮沅:村村寨寨廣播響

2022年11月30日09:0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恩樂鎮復興村委會的廣播接收終端。 張海雄攝
恩樂鎮復興村委會的廣播接收終端。 張海雄攝

在雲南省普洱市鎮沅縣的村村寨寨,每天傍晚都能准時收聽到應急廣播播放《新聞聯播》、地方新聞、疫情防控等內容。應急廣播響徹村村寨寨,深受百姓喜愛。

“通過這種方式,我們能夠聽到許多與自身息息相關的政策和方針,對於國家大事也更有參與感。自從安裝了應急廣播,國家的各種惠民政策都可以通過廣播聽到,開群眾會的時候,也方便大家收到消息。”鎮沅縣者東鎮新光村委會駐村第一書記魏啟雄說。

“我們每天可以收聽到國家的大事,鎮沅的大事,這個工程做得好,也做得快。”九甲鎮一位耄耋老人這樣說。

今年,按照國家廣電總局安排,中央財政通過轉移支付方式下達1.5159億元補助雲南省33個縣(市)開展縣級應急廣播體系建設。鎮沅縣作為獲得補助的33個縣(市)之一,聚焦20戶以上村民小組應急廣播全覆蓋目標,推進應急廣播體系項目建設全覆蓋。截至目前,應急廣播覆蓋全縣1386個村民小組,約佔全縣村民小組的83%﹔覆蓋人口約14萬人左右,佔全縣常住人口的83%。

除此之外,鎮沅縣還通過建、管、用、融,打造形成了縣—鄉—村—組四級應急廣播網絡體系項目建設。截至目前,建成1個縣級應急平台、1個縣應急管理局分平台,建成9個鄉(鎮)前端和113個村(社區)前端,建設播出接收終端1075個,實現村村寨寨廣播響。

據悉,鎮沅縣應急廣播體系將發揮應急廣播權威、快捷、實用、精准的作用,把更多及時性的消息傳遞到千家萬戶中。(李穎 鎮沅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